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侯恩庆研究员做客生态与环境论坛

  • 时间:2021-12-0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生环学院 袁野 杜婉莹)2021122日,生态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侯恩庆研究员做客生态与环境论坛作题为“磷素生物地球化学与全球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胡好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侯恩庆研究员的报告介绍了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磷对陆地植被生产力的限制作用,土壤磷动态对土壤磷有效性的调控作用,以及气候对土壤磷动态和有效性的影响等相关问题。通过回答上述科学问题,可以更好地认识磷循环在全球变化过程中角色,从而服务于未来陆地生态系统碳吸收功能的精准预测,为我国及全球碳中和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科学依据。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提出了关于森林发育过程对磷限制的影响、化学计量学中关于磷的形态选取等相关问题,侯恩庆研究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侯恩庆研究员扎实的专业知识、前沿的研究方向、严谨的治学精神、谦逊的探讨态度,使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侯恩庆,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博导,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候选人,广东省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陆地生态系统磷循环,主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4项,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其中SCI论文50多篇,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等期刊发表文章24篇,其中五年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6篇。担任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Frontiers in Soil Science编委和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Ecology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