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物电学院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

  • 时间:2022-05-16
  • 来源:物电学院
  • 作者:邹孝龙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物电学院分党校第31期(校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5月7日至5月15日完成既定培训任务,圆满结束。学院各年级专业150名学生、图书馆6名学生,共计1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强化学习意识

5月7日上午,物电学院分党校第31期(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10105阶梯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李娟,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黄友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分党校指导教师陶绪德,培训班班主任曹阳、副班主任邹孝龙参加开班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开班典礼拉开序幕。李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希望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集中培训的重要性;要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获;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学员代表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江然然同学代表发言。黄友生和陶绪德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放了《先锋》学习手册。

系列辅导,夯实理论基础

为帮助学员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院分党校邀请了校、院多位老师开展深层次理论专题辅导讲座。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分党校指导教师陶绪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高举,学院党委书记李娟等领导老师依次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解读》《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同时要求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集中理论授课之余,分党校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新闻视频,并开展交流研讨。

实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积极搭建学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平台。理论课后各小组分别围绕打扫教室、实验室整理、自行车摆放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开展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结业考试,注重以考促学

为检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成效,以考促学,5月15日晚7点,培训班156位学员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10401、2010402教室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全场考试采取闭卷限时的形式,根据培训内容,结合时事政治等内容进行综合考核。学员们认真作答,态度端正,考场秩序井然。

物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多举措、分层次的教育培训原则,以专题辅导、微型党课、志愿服务和交流探讨等形式大力提升党校教育培训实效。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