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青春“三下乡”】新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云端直播走进田间助农增收

  • 时间:2022-07-01
  • 来源:新传学院
  • 作者:刘熠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30日,芜湖市平铺镇蔡铺村上演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瓜田直播。“我们的8424西瓜,瓤质脆嫩,汁水充足,甘甜可口,主播先来替大家品尝一下!”在叶蔓茂密的瓜棚里,除了满地圆滚翠绿的西瓜,还摆放着摆放着直播三脚架、补光灯、麦克风……主播顾不上满头大汗,卖力地介绍着身后的西瓜。

这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赴繁昌区平铺镇助农兴旅“你农我农·青春助农”社会实践团队联合安徽师范大学驻蔡铺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李进开展的一次助农直播。团队主要围绕平铺镇农业资源开展农旅资源挖掘、农产品助销等活动,此次的瓜田直播正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团队结合专业特长,整合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摄影和广告多个专业同学共同完成的一项尝试。瓜田现场直播实现了千人观看,直播间好评不断,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强化专业技能,更为这个小镇助农增收提供了新思路。

除了瓜田直播外,实践团队还尝试了桃园采摘、荷塘直播等,在后续的实践过程中也将继续深化“互联网+农产品”运营模式,运用电商助农、文旅兴农等方式精准服务当地乡村振兴。微信小程序电商平台运营、短视频推广宣传、直播带货助农在这个小镇里正循序渐进,稳步上演,而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实践也将持续下去。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